close

30歲那年我跟我先生結婚,雖然我們不想要這麼快就生小孩,但一切順其自然!但一晃眼1年2年3年過去了,我的肚子都沒消息,自己就在想我是不是一個非常不容易受孕的體質?!聽一些親朋好友的建議,先去看中醫調養身體好了,希望會有好消息。看了半年的中醫,終於在結婚的第4年驗出了2條線,全家都非常的開心,終於⋯有了!


但懷孕初期肚子常常隱隱作痛又出血(紅色鮮血),後來去醫院產檢照了超音波才發現是子宮外孕,當下馬上就被轉到急診婦產科安排手術住院,醫生說要盡快安排手術,不然輸卵管爆掉會大出血,真的是晴天霹靂!😱


手術結束後調養了一年身體,就開始積極的接受不孕症治療,我當時已經34歲了(高齡產婦),身邊的同事、朋友一個個都生了小孩,我的心裡真的~好⋯著⋯急!😭


經朋友介紹,我是去中山醫院黎惠波醫師自開的診所看不孕症門診,做了所有不孕症的檢查,醫生跟我說輸卵管有通沒問題,所以開始了人工受精IUI的療程。剛開始我是早晚各吃2顆排卵藥,去照卵泡成熟狀況時才發現我是多囊性卵巢,原來這是我不易受孕的主因,吃了排卵藥只有1顆卵成熟,至少是個機會,所以還是做了第一次的IUI,回家路上心裡一直祈禱,去廟裡拜拜祈求順利成功,結果~失敗了!第二個月又馬上重新的療程,這次排卵藥的劑量又增加,變成早晚各3顆排卵藥,這次稍微好一些,有2顆卵成熟,但結果還是令人傷心~又失敗了!😭


從外孕手術到2次的IUI花了快2年的時間,過程真的很艱辛,心裡很受傷,所以我們決定休息一陣子吧!


休息了半年,有一天我的家人在廣播電台聽到北榮有一位李新揚醫師專門看多囊性卵巢症,家人叫我去看看這位醫生也許會有幫助,我跟我先生又重新去北榮看不孕症門診,也下定決心要做試管嬰兒IVF。


100年4月去北榮看診一切檢查又再重新再做一遍,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好,不然都不知道前2次IUI為何都失敗!


檢查的結果,4年前外孕在右邊的輸卵管只有截掉一小部分且傷口沾黏的很厲害,下一次很有可能會再次外孕在哪裡!我外孕手術後每次月經來都經痛的很厲害,時常痛得在床上打滾,原來是因為傷口沾黏的很厲害導致。左邊的輸卵管也不通,子宮鏡檢查還發現子宮肌瘤。😭


李醫師對病患非常好,馬上幫我安排6月做腹腔鏡手術,處理輸卵管和子宮肌瘤的問題,8月開始做IUI。


為何是IUI?而不是我們要的IVF?因為李醫師人真的很好,經他評估我是不用做到IVF,他跟我說IVF要開刀取卵,有可能會造成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OHSS,所以先做IUI再說。真不曉得是時機未到還是老天爺再跟我開玩笑?!第3次IUI還是宣告失敗了!😭


我們夫妻倆似乎已經累了,剛好近年底快過年,算了!休息一陣子再說吧!也許就我們倆過一輩子了!


說巧不巧,我公公婆婆在一次的朋友聚會聽朋友說,他女兒終於懷孕了(也結婚很多年),是看了一位隱藏版的中醫(沒有掛牌照,醫藥費用全自費,在畫廊看診),調養了10個月才順利懷孕的,我婆婆馬上問可否幫我們夫妻介紹一下那位中醫,對方很幫忙的請醫師的親戚聯絡,所以我很快的就看到了那位中醫(看診的病人,人滿為患),2週看一次,都喝水煎藥,我去看了3次就懷孕了!😲


這次我們夫妻倆都不敢講,因為懷孕未滿3個月不能講的禁忌還是要信一下。心裡還是非常擔心又再次外孕,就近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診所照超音波確認,是子宮內懷孕且有了心跳才稍稍鬆了一口氣。


101年11月底~我們結婚第10年才順利的生下心愛的寶貝大女兒~媺媺,我當時已經38歲了,看到這個可愛的寶貝出生,我的淚水一直流不停,好感動也好感謝每個曾經幫助過我的人,我終於從不孕症畢業了,真真實實的當媽媽了!😊😘


媺媺6個月的時候,我真的好想再生一個弟弟或妹妹來跟她作伴,常聽朋友說生一個之後就通了,寶寶會接著來,但事與願違,我真的非常不容易受孕,所以我們夫妻倆又去找那位中醫報到,給他調養了一年,但這次就沒那麼幸運了,完全沒消息,眼看快40歲,算了!有一個寶貝就好,也許這是命中註定!😃


我們夫妻倆已過了不惑之年,就在105年底,竟然意外的發現,我懷孕了?!😲天啊!這個意外讓全家人都好開心,尤其是媺媺,她好開心要當姊姊了!😊家裡終於又有新生命誕生了!


也許是年紀大的關係,懷孕初期少量出血(咖啡色的血),去產檢照超音波,醫生說是子宮肌腺症(陳舊經血)和子宮肌瘤,請了3個月的安胎假在家安胎,一直到懷孕20週才回去上班,沒想到這時竟然血壓開始高(150/95),且伴隨蛋白尿(2+,100mg/dL),醫師確診是子癲前症,注意觀察血壓,每天早晚量血壓,隨著週數增加,血壓也越來越高(160/100),懷孕28週開始吃阿斯匹靈~增加血管通透的藥,妊娠高血壓血管通透會不好,無法把養分完全傳送給寶寶,所以寶寶出生體重會比較小。32週(160-170/110)開始吃降血壓的藥,全身水腫(連眼睛都腫),兩隻腳腫的超級誇張,手腫得無法握拳。


32週產檢時醫生說,超音波預估寶寶體重1891g,如果血壓持續升高要做好隨時生產的準備,所以之後每週產檢,醫生說頂多撐到36週,不可能放到預產期在生產,寶寶有可能會胎兒窘迫胎死腹中。寶寶未滿2400g不足月要住保溫箱,聽了實在是很擔心。😰


後期我一直狂吃牛肉想要養大寶寶,吃到想吐,結果寶寶每週也才只有重100g,實在是很昏倒!36週產檢時,寶寶2389g醫生說36週了,差不多見好就收,跟醫師約36w6d去醫院催生。


去到醫院待產,後來我才知道妊娠高血壓(子癲前症)生產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有可能因為血壓控制不住媽媽會出狀況。😱還好生產過程一切平安順利又快速(從強烈陣痛、破水到生出來10分鐘解決😄),寶貝出生2495g,符合標準,不用住保溫箱。


以上就是我的求子之路,過程真的很痛苦很艱辛,但還是讓我熬出頭了!我相信每個想當媽媽的人是真心的愛孩子,希望能有一個自己的孩子。身邊還有朋友到現在都還在努力(年齡大我好幾歲),我們真的沒有在執著什麼,只是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可能會成功的機會,我真的相信緣份到了就會來了!還在努力的未來準媽媽們,不要放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媺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